只是個動漫腐宅
合奏/FGO/憂モリ深坑
※目前主耕※
《魔道祖師》忘羨only
《合奏》朔間兄弟可逆
《FGO》梅林x羅曼
&偶爾維勇(YOI)、赤安(名偵探柯南)

年下攻/兄弟屬性本命
 

羽扇(狗崽)

OOC

極短篇






「狐崽,怎麼最近沒見你帶著平時不放手的摺扇?」坐在陰陽寮廊下喝著熱茶的晴明原先沒怎麼在意正在庭院裡對著木樁做戰鬥練習的妖狐,直到他眼角餘光瞥見對方手上握著的不是與自己鍾愛的扇子款式頗像的摺扇,而是另一種類型截然不同的羽扇。這時他才回想起,最近的確很少看見這傢伙帶著摺扇,反而是手上握著羽扇的機率上升了不少。

做為晴明早期的主力式神,現在寮裡的其他式神們幾乎都是妖狐一路帶大的。妖狐自己也知道他擅長的妖術相當不穩定,但他本人為了彌補這項技術上的缺失,總是勤於訓練。

總不能讓寮裡的小姐姐們,跟小生出去出任務時還遇到危險吧?當晴明問起時,他一邊回答,一邊愉快的享受寮裡其它女式神們幫他梳尾巴毛的服務──女式神們也樂在其中,畢竟妖狐的毛皮手感真得相當不錯。

不過妖狐被晴明收為式神已經過了相當久的一段時間了,晴明卻從來沒有看過他換扇子。那把摺扇對於他似乎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就算是大天狗等大妖也加入陣營、妖狐退居二線漸漸閒下來的現在,他依然去哪幾乎都貼身帶著。只是晴明也沒有窺探他隱私的意思,也就由得他去。

也是因此,妖狐突然換了把扇子,這讓晴明有些不解。

「這個啊。」聽見發問,妖狐停下練習,轉過身衝著晴明就是一個燦爛得令人發寒的笑容:「沒什麼,只是有位大人前些日子嘲笑小生,說是小生的摺扇沒有他的羽翼來得能控制風術。」

妖狐以極其優雅的模樣,用手中純黑的羽扇搧了搧自己因為過度練習而泛紅的臉頰,說道:「所以小生就『借』了一些那位大人的羽翼,製作了新的扇子,看看那位大人的羽翼是否真比小生先前的摺扇有能耐。」

一向氣質出眾的妖狐,手持羽扇的模樣簡直像是一名溫文儒雅的書生。但此時晴明滿腦子卻只想著,該怎麼樣安慰被拔掉不少羽毛的大天狗。

……或者說該怎麼幫大天狗快速長回那些羽毛。


Fin.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30)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和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