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個動漫腐宅
合奏/FGO/憂モリ深坑
※目前主耕※
《魔道祖師》忘羨only
《合奏》朔間兄弟可逆
《FGO》梅林x羅曼
&偶爾維勇(YOI)、赤安(名偵探柯南)

年下攻/兄弟屬性本命
 

於深海擱淺(BL極短篇)

※病態注意
※流血情節注意
※好孩子請不要學!!!


─以下正文─


他說,那像是墜入深不見底的泥沼。
你說,你不明白


「……你確定了嗎?這麼著急?」上司把手上的辭職信攤到桌上,語氣中有著顯而易見的無奈:「不留到這個月薪水發下來嗎?」
「抱歉,老闆。」你垂下眼簾,只能向自己的上司低聲致歉:「離開這裡的手續已經辦好了,我們已經決定今晚出發了。」
「是嗎?既然你心意已決,我也不好說什麼。」中年男子嘆了口氣,對眼前的青年露出了些許疲憊的笑容:「年輕真好啊,可以毫不猶豫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是的,老闆。」你愣了愣,還是這樣回答他了:「很抱歉為了自己想做的事,這麼不負責任的辭掉這份工作。」
「得了吧,沒事。」上司揮了揮手:「追逐夢想是年輕人的特權,你去追吧,像我這樣的大叔只能在後面幫你們加油了。」
「非常感謝您,老闆。」你深深向這位好上司鞠躬。
外頭正大雨滂沱。

他說,那就宛如被無止盡的大雨困住。
你說,你不了解。


你在公司的位置上幾乎沒有放些什麼東西,簡單的一個公事包就能將平時使用的文具全數帶走。沒有向任何同事告知自己辭職的消息,你只是默不作聲地收拾了座位,靜悄悄的離開了公司。
彷彿傾倒般的大雨讓你不得不召來計程車,簡單報上自己家的住址後,你沒有搭理司機大哥熱情的問話,只是側過頭一個勁看著外頭不斷落下的雨水。
這是否就像他口中所說的,被困在大雨之中呢?你不知道。
但是你知道,自己想要做他的傘,替他遮去這些黏膩得令人發愁的雨水。

他說,那就像是被無法控制的瘋狗拽著走。
你說,你不知曉。


計程車駛到大樓門口,你草草付了錢後就下車。
你們的家位於四樓最邊間。你用手中的感應卡,先是刷開了大門,接著又刷開了電梯,搭乘到四樓後,於自己家門口暫定。
深吸一口氣,你拿出鑰匙,喀搭一聲,打開了大門。
「──把門關上!」不出所料,家裡傳出了他歇斯底里的叫聲。
你趕緊進門並把門關上、落鎖,走進客廳的瞬間,他就像你所想得一樣,一個人蜷縮在沙發上,渾身發抖。
「沒事了。」你走到他身邊,揉著他的頭安撫到:「我照你說的,把門關上了,還上了鎖。不會有人來傷害你,沒事的。」
「……真的?」他漸漸停下顫抖,慢慢抬起頭,問。
「真的。」你說:「一切都照你所說的,一切都如你希望的。」
因為,你就是他手中那隻可以控制的忠犬,絕對不會忤逆他的意思。

他說,那就宛如在漆黑的深海之中,動彈不得。
你說,你不理解。


「你淋得全身濕,就像是落海一樣。」稍微冷靜下來後,他看著你被雨淋濕的衣服,說。
「你會介意我們這樣出發的話,我可以去換一套衣服。」你沒想到僅僅是從計程車上走到大樓裡這一小段距離,就讓你渾身濕透,聽著他的發言,你徵詢了他的意見。
「沒關係,這樣很好。」他伸出了手纏上你的頸項,抱住了濕濡的你,讓雨水也沾到他的身上:「你總是說不明白那種像是在海中溺水的窒息感,如果是現在這樣,你也稍微能理解了吧?」
「我不確定。」你平淡地說:「但你喜歡,就好。」
「嗯,我喜歡你這樣,就這樣出發吧。直到目的地為止都別換下這身衣服。」
「好。」你順從著他的任性,答應了下來。

他說,自己就像擱淺的鯨魚一樣。
你說,你無法體會。


「出發的用具準備好了嗎?」他問著把手上的公事包扔到一旁的你。
「不怎麼需要準備,」你走進浴室,盛了一盆溫水出來擺到桌上,然後從公事包裡翻出了前幾日新買的美工刀,擺放到那盆水的旁邊:「不過,這樣姑且算是準備好了。」
「準備好了,那我們就上路囉?」他愉快地拿起美工刀把玩著。
「嗯,隨時都可以。後續的一切我都準備好了,今天晚上就會有人來整理,不會叫你喜歡的房子染上異味的。」
「真好,我就喜歡你凡事都準備齊全這點。」說著,他在你的臉頰上親了一口,這讓你一向沒什麼表情的臉露出淺淺的微笑。
「那我們出發吧,離開這個讓我擱淺得喘不過氣的世界。」新拆封的美工刀鋒利得離譜,他只是稍稍用力在兩人的手腕上畫了幾刀,血就如湧泉般泊泊流出。
他握住你的手,沁入了那盆溫熱的水之中,你們的血就這樣流出體內,最終在水裡找到歸宿般地交融在一起。

他說,我好想死。
你說,那我陪你。


「吶,現在後悔了嗎?」緊緊握著你的手不放,他趴在桌上,側著頭有點調皮地問你。
「不,我不後悔。」你回握住他的手,難得主動地親了他:「跟你一起的話就不後悔。」
「噢,是嗎?」他笑得很開心,將你拉到身邊來。
你們抱在一起,靜靜地等待著流出的血液帶走生命的活力:「用這樣浪漫的方式死去,不覺得挺好的嗎?」他說。
「……我不曉得,但你覺得好的話,我就滿足了。」

你或許終其一生都無法了解他為憂鬱症所苦的心情。
所以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無論他做出什麼決定,都陪在他身邊。
即使是前往天堂地獄、亦是。




Fin.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5)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和淨|Powered by LOFTER